• slider image 467
:::
衛生組公告 訪客 - 學務處 | 2020-09-18 | 點閱數: 748

公告 109 年度臺南市國民小學「低碳校園綠生活」競賽活動實施計畫,校內收件 9/29 止!請填妥報名表切結書。

 

壹、 依據

      經濟部能源局 109年度「輔導學校推動能源教育計畫」。

貳、 目標

響應臺南低碳城市—減法新生活運動,形塑低碳校園綠色生活模式,從認知、情意以至技能的培育,建立學生低碳生活觀念、習慣與態度,培養未來低碳社會的良好公民。

參、 目的

ㄧ、鼓勵本市教師及學生踴躍創作,發揮創意、想像力與所學,將節能減碳觀念融入校園生活。

二、經由低碳知識的學習過程,啟導學生低碳的生活觀念,培養節能的行為習慣,進而運用知識思考並解決生活中的能源問題。

肆、 競賽主題

一、「節能書籤」創作組

節能書籤以六大生活構面(食衣住行育樂)設計切入點,思考生活中資源與能源的節約,將生活感受的內容作為創作主題,而學生在親手製作書籤的過程中,學習美感的呈現,充分激發學生之想像與創意。

二、「低碳城市小書」創作組

小書創作主題以六大生活構面(食衣住行育樂)為設計切入點,思考生活中資源與能源的節約,將生活感受的內容作為創作主題,小書創作內容可佐以文字敘述,題目自行訂定。

伍、 辦理單位

  1. 指導單位:經濟部、教育部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
  2. 主辦單位:臺南市教育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3. 承辦單位:臺南市鹽水區月津國民小學。

陸、 參賽對象

對此議題有興趣之臺南市各國民小學學生。

柒、 實施辦法

  ㄧ、報名方式及應繳交資料:(以下資料須繳書面及電子檔)。

    (一)「節能書籤」創作組

    1.「臺南市國民小學低碳校園綠生活競賽活動報名表乙份(附件 1)。

    2.作品原創切結書乙份(附件 2)。

    3.每位學生限送一件作品參賽,每件作品限報 1位參賽學生及 1 位指導老師。

    4.作品規格:

     (1)以自行手繪或拍攝數位照片之方式進行書籤創作,作品使用素材不限,

        盡量以符合環保為佳。

     (2)大小為 6cm×18cm,橫、直式不拘,單面平面設計。

     (3)封底因需實貼報名表,故可不設計,亦不列入評分範圍。

    5.參賽作品分普通班低、中、高年級、美術班中年級、美術班高年級五個組別。

   6.填寫送件清冊(附件 3),檔案逕寄比賽承辦學校,並列印紙本與參賽作品一同寄出。

  (二)「低碳城市小書」創作組

      1.「臺南市國民小學低碳校園綠生活競賽活動報名表」乙份(附件 1)。

      2.作品原創切結書乙份(附件 2) 。

    3.每位學生限送一件作品參賽,每件作品限報 1位參賽學生及 1 位指導老師。

 

    4.紙本作品:請以兩張八開畫紙對摺後裝訂,形成 8頁畫面,並於每頁左下或右下角自編繪頁碼(其中封面、封底不編頁碼)。每幅畫面可畫單頁或同一平面跨 2 頁圖案均可。封底因需實貼報名表,故可不設計,亦不列入評分範圍。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5.繪圖材料、畫具、媒材及手法不拘,作品限於平面,並依頁序繪圖,作品以圖案、意象為主要表達方式,請勿以電腦繪製列印或模仿他人作品,除封底外,不得有校名及作者姓名。

  6.報名表請實貼於作品封底。

    7.參賽作品分普通班低、中、高年級、美術班中年級、美術班高年級五個組別。

   8.填寫送件清冊(附件 3),檔案逕寄比賽承辦學校,並列印紙本與參賽作品一同寄出。

三、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 109年 10 月 5 日()截止,可親繳或郵寄(以郵戳為憑)至收件地點。

四、收件地點:臺南市鹽水區月津國民小學 莊雅惠主任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址: 737臺南市鹽水區月津路 16 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 06-6521113#103 、網路電話: 152020

:::

相關網站導覽

[ more... ]